各市新闻>>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县乐亭镇:打造乡村振兴“乐亭样板”

2019-04-13 09: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乐亭县乐亭镇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打造活力农业、美丽乡村、幸福农民的“乐亭样板”。

聚焦产业兴旺,打造活力农业。一是以园区建设为引领,推动绿色农业提质升级,加快省级环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投资1336万元发展高效农田节水灌溉1.1万亩;依托绿昕、农艺等公司推进绿色农业生产,培育市级绿色农业生产基地1个,实施绿色适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6项以上。二是以品牌建设为核心,推动质量农业提质升级。年内农业公司和农业合作社达到167个,培育“呔信”“果语”等市级农业品牌4个,争创1个省级名牌产品。打造大樱桃、优质草莓等名优果品基地2000亩。以韩坨、独幽城、三刘庄花卉市场为依托,大力发展花卉产业,推动城郊农业向高端农业转型。三是以乡村旅游为重点,推动休闲农业提质升级。依托环城现代农业园区、丞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独幽城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赵蔡庄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休闲、采摘体验相结合的绿色生态观光农业片区。

聚焦生态宜居,打造美丽乡村。一是加强村庄规划设计。坚持精准施策、规划先行,扎实做好各类村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滨海特色产业带的规划编制工作,做到规划科学,切实可行。突出全域环境整治。二是全面推进“垃圾革命”,完善城乡一体市场化卫生保洁机制,加强镇垃圾中转站、村垃圾收集点的运营和维护以及村级保洁员的配备和管理,积极探索建立“全民参与”和“常态治理”的长效机制,让群众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三是对农村卫生环境、河道环境和生态环境统筹推进、综合整治,实现村庄整治全覆盖,河道、坑塘、生活污水“三水共治”,努力建设美丽田园、创建森林村庄。打造精品示范片区。大力推进1个示范村、22个提升村建设,以点带线,以线带片。

聚焦文明和谐,打造幸福生活。一是巩固拓展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深化 “善行功德榜”“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开展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公婆等评选表彰,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抓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乡村振兴试点等工作,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无缝对接,高质量完成扶贫脱贫任务。三是强化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平安乡村建设水平。(记者 徐喆 通讯员 王海莲、张野)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