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中小学生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2019-04-13 09:24:5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敬献一束鲜花,表达一份敬意。”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传承革命精神,培养爱国情操。连日来,唐山市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先烈祭奠活动,倡导文明祭扫风尚。

在冀东烈士陵园,路北区幸福小学一年二班的学生和家长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默哀,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冀东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冀东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年级学生刘玲伊说:“听了讲解,我才知道现在的生活是怎么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在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组织20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祭扫活动,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怀念之情,进行了敬献花篮、默哀、重温入队誓言等仪式。通过这次扫墓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优良传统,发扬先辈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奋斗。

在迁西县景忠山脚下的三屯营镇引滦入津烈士纪念碑前,三屯营中学学生怀着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到引滦入津烈士纪念碑进行清明节文明祭扫烈士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在迁安市蔡园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500名中学生摆出了一个大大的“国”字。学生们神情庄重,肃然站立,有的学生双手捧着雷锋、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英烈的图像。 迁安市蔡园镇初级中学老师常路告诉记者,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让学生知道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从现在做起,心中有国,在学生的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要为国家的富强努力学习。为了在学生中更好地弘扬、传承英烈精神和社会正气,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迁安市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读一本英模故事书,看一场英模电影,讲一个英模事迹,认识一个英模人物”活动。(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侯亚婷、李瑛)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