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市即日起全面封山

2019-04-11 07:26:1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遵化市政府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底,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区等重点区域全面封山禁火,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山入林。以强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好首都政治“东大门”。

硬化措施,全力以赴化解火灾隐患。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回头看”,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充分利用视频监控、高山瞭望、地面巡逻等各种手段,加密监控、死看死守。森林公安和林业执法人员深入一线,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对上坟烧纸、扔烟头、燎地边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惩重罚。

加强巡护,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针对清明节期间用火特点,在入山沟口和林区道路设立检查站,确保火种不进山,严禁在林区上坟烧纸、焚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烧荒等行为。加密巡查检查频次,增派巡护力量,延长巡护时间,要深入山头地头巡逻,重点部位死看死守,重点人群盯紧看牢,确保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

科学处置,最大程度降低火灾损失。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及时补充储备扑火物资,各类扑火队伍要在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靠前驻防,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应对突发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重大险情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果断妥善处置,确保信息上下贯通、及时有效。要科学指挥扑救森林火灾,坚持以水灭火、风力灭火相结合,打灭一处清理一处,并确保扑火队员和群众人身安全。

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是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杜绝责任悬空、工作弱化等问题。(记者 回佳佳)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