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遵化市东梁各庄村举办首届梨花节

2019-04-11 07:23: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唐山遵化市平安城镇东梁各庄村首届梨花节在东梁各庄村正式开幕,“千亩梨花漫山雪”的自然美景吸引了数千名京津冀游客前来畅游花海,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景。

此次梨花节为期17天,主题为“相约梨花小镇·畅游平安之城”,旨在“以花为媒,促进旅游;为民办节,服务发展”。梨花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游人如织。

东梁各庄村因盛产酸梨而远近闻名。该村梨树平均树龄50多年,最长的有300多年,村内有风格独特的百年古宅、老爷庙、五座塔遗址等古建筑,至今流传京东五座塔、平安井、慈禧太后祭祖寻梨等传说;所产酸梨皮薄肉细、口感脆爽、酸中带甜、易于保存,素有“京东五座塔、天下第一梨”美誉。2018年,为了改变家园面貌,该村群众自发成立了300余人的“梨花小镇”志愿者服务队伍,上到80多岁的老人,下到年富力强的青年,大家齐心合力,克服了无钱办事、基础薄弱等困难,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使该村容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整洁通畅,路旁绿树成荫,漫山梨花盛开。

近年来,遵化市全面启动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了《遵化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乡村游方面大力发展赏花游、采摘游、农事体验游和民俗风情游等旅游产品,构筑了“春赏花、夏戏水、秋摘果、冬滑雪”的乡村旅游格局,获得了京津冀等地游客的青睐。1至3月份,该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11.3 %。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