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市井峪村:缅怀·2019清明祭英烈

2019-04-05 10:4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满山芳草绿。4月4日上午,在遵化市地北头镇一个叫井峪的小山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祭拜活动。村党支部书记李山带领全村党员、榛井峪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将抗战时期牺牲在村北西阳山的八位无名八路军烈士遗骸收集合葬在一起,并为烈士们举行了隆重的祭拜仪式。

井峪村全体党员与榛井峪小学师生在烈士墓前默哀

井峪村党支部书记李山带领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井峪村企业家周国富讲述抗战故事 


井峪小学师生代表发言

在抗日战争时期,鲁家峪、北峪、东峪、井峪一带是冀东抗日根据地中心所在地,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数以千计的革命先烈为了抵御侵略、保家卫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英魂永远留在了这里,与这里的山川相伴,与这里的土地共眠!

缅怀先烈,祭拜英灵,勿忘国耻,牢记初心。面对英烈,井峪村全体干部群众发出了铮铮誓言:一定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发扬英雄的精神,继承英雄的事业,戮力同心、不懈奋斗,为遵化加快建设环京津新型工业基 地、旅游商贸名城、魅力中等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拼搏!(周国富)

井裕村村民委员会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