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渔民苗志刚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2019-04-03 21: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唐山市文明办获悉,在日前发布的3月份“中国好人榜”中,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渔民苗志刚,以15年来救起200余名遇险者的感人事迹,荣登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榜”,也是唐山市3月份“中国好人榜”的唯一入选者。

       今年51岁的苗志刚祖辈都是渔民,他16岁就开始出海打渔。凭着多年的出海经验,从2003年海上救起第一个人起,只要得知有人海上被困、落水、船只搁浅,苗志刚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随着祥云湾旅游的逐渐兴起,苗志刚组建起海上休闲旅游船队。受苗志刚的影响,船队中的队员都成了海上义务救援的积极践行者。唐山市海事局多次表扬“苗志刚船队”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并正式授予他们唐山海上搜救中心祥云湾分站称号。

       从2003年到现在,苗志刚和他的船队已累计在惊涛骇浪中救起200多位遇险者,苗志刚团队荣获2013、2014、2016年唐山市海上救援先进集体称号,其本人也从2012年起连续5年荣获唐山海上搜救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于4月2日在广西柳州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107位(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北省6人入选。(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王静田)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