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打响春季管网清挖大战 清理四区890多公里雨污水管线

2019-04-03 15: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3月中旬,2019年春季的雨污水管网清挖维护工作开启。4月3日,管网清挖拉网式清挖阶段进入尾声,陡河、青龙河河道清淤工作圆满完成,重点路段清挖工作随即展开,当天共清理2000余米、400余个雨水收水井。

与以往不同,此次雨水管网的清挖质量在保证汛期管网的畅通基础上,还关乎着汛期泄洪涌入河道的垃圾量的多少。为此,唐山市排水公司制定了史上最严清挖维护标准:主次干道雨水检查井、收水井清挖维护全覆盖无一遗漏,见井底、见侧管、无杂物,1-3遍清挖维护保持良好水平。

据了解,此次管网清挖维护工作属于唐山市排水公司部署“市区、开平、丰润”三个管网管理所于3月中旬打响春季管网清挖大会战,4月初完成第一遍拉网式清挖维护,5月中旬完成第二遍、三遍重点清挖,以保证管网设施完好、畅通、干净的良好状态,迎接汛期的到来。活动涉及“路南、路北、开平、丰润”四区890多公里的雨污水管线,21000座雨水收水井、18000座检查井。

活动当天,在友谊南路与新岳道、谊园道交叉口附近,工作人员清挖物与其他路段有所不同,大都为厨余垃圾和烧烤签。据工作人员介绍,类似路段有很多,常有附近居民和商贩为图方便向雨水检查井、收水井清扫、倾倒厨余垃圾,丢弃烟头等不良行为。而雨水收水井收集的雨水会直接排入河道,这类垃圾不仅加大了工作难度,而且影响城市环境,在暴雨天气时很容易造成路段积水。在此,排水公司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保护环境,不要向雨水收水井倾倒垃圾,同时也会连同相关部门加大对小商贩向雨水收水井倾倒餐厨垃圾的整治力度。(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