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丁绣峰就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2019-04-03 11:34: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下午,唐山市长丁绣峰就唐山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发挥好应急管理局新机构的新优势,当好防灾减灾救灾的“排头兵”、应急抢险救援的“主力军”,为唐山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政协副主席、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研。

丁绣峰实地察看了国家矿山开滦应急救援基地、唐山一中避难场所和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等地,检查日常管理、装备维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指出,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很好效果。当前,全市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使命重要、责任重大。市应急管理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应急”与“管理”的关系、“防”“减”“救”的关系、“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关系,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以改革创新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在高标准落实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上率先突破、走在前列。

丁绣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健全完善规划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抓紧压实网格化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降低灾害频次和损失,提升风险防控能力、降低事故发生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降低人员伤亡率。要优化整合资源力量,突出应急力量建设、应急实战演练、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舆情管控,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精准举措提高工作实效性。要强化应急事业与应急装备产业联动互动,抓紧研究推动应急装备产业园建设,把应急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实干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应急管理“铁军”。

会上,付振波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刘鸿远)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