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迁安交警历时五昼夜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9-04-03 14: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儒)3月26日上午,迁安市民刘先生将一面写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的锦旗送到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办公室,对公安交警不分昼夜、一心为民、迅速侦破肇事逃逸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2019年3月18日早上6时许,刘先生的妻子马女士在外出途中发生意外,被送至医院救治。经检查,马女士身体多处骨折、受伤,伤势较重,医生怀疑刘女士是被车撞致伤,遂向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报警。接报后,事故勘查民警迅速分头行动:一路赶往迁卢公路霍庄南路段的事发地进行勘察,一路赶至医院向伤者及其家属了解情况。但因事发时间距报警时间较长,已错过最佳时机,且事发路段已被清洁工清扫,未发现有价值线索。而伤者因头部受伤,导致意识不清,也没能提供线索。但从伤者受伤情况结合医生分析,民警判断该案疑似交通肇事。民警们还了解到,伤者家中只有刘先生一人打工养家,处境十分困难。为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害,还受害者一个公正,办案民警坚定信念,全力侦破该案。

由于证据有限,为确定准确案发时间,办案民警通过秒表计时、模拟伤者步伐、行动速度等方式基本确定案发时间。根据伤者家属描述,民警先后深入到事发道路沿途村庄、商店、企业等场所走访,寻找目击证人、收集监控视频,连夜进行查看,寻找视频里的蛛丝马迹。最后,通过走访一名目击者,民警得到重要线索:一辆蓝色小轿车曾在该时段路过事发地点。经核对,蓝车非肇事车辆,但蓝车驾驶员告知:他前方同向行驶的一辆农用三轮车疑似肇事,但未作停留,他也没记清车牌号。得到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该农用三轮车的卡口监控视频,并及时对该车进行了查验。最终,在3月22日锁定该车为肇事车辆。

办理该案过程中,民警们放弃休息时间,历时五个昼夜,期间多次往返卢龙县等地,行程几百公里,排查嫌疑车辆十余辆,收集、查看了大量监控视频,终于将肇事司机绳之以法。

目前,肇事司机陈某某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