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花园里联合里棚改区域正式启动签约工作

2019-03-30 21: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 30 日,路南区花园里、联合里棚改区域迎来首个签约日, 600多户居民将告别震后第一批公房和自建房。

夏天不挡雨,冬天不御寒,晴天尘土飞,雨天满街泥,诠释了花园里联合里棚改区域的现状,而这一切都将成为历史。

家住花园楼6楼5门103的汪亚明对记者说“我1983年就搬来了,我儿子就在这生的,住了快40年了,也是有感情。不过这环境忒差了,路也破了,管道都老化了,房子也是总出小毛病,一说要动迁,我2月28号就把房子租了,开始搬家,就等着早签约,我们这邻居们也都准备好了,都特别高兴,盼了多少年了。”

此次棚改涉及花园里、联合里两个社区,总占地约323.7亩,涉及住宅625户,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非住宅6户,总建筑面积约8.95万平方米。改造区域内既有楼房,又有平房,而且是震后的第一批自建、公建房,时间久远,群众改造的愿望十分强烈。

这是路南区2019年正式启动的第一个棚改项目,已经列入2019年唐山市“一港双城”重点工程,也是造福东南部居民的民生工程。面对群众多年期盼,路南区克服重重困难,确定了原址回迁,目前该区域改造的规划设计正在制定中,确保群众对棚改项目更放心,以后住的更舒心。

小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江表示,“棚改工作启动以来,指挥部周密部署,在全区抽调精干力量350余人,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10个动迁组。指挥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处理好各类问题,摸清底数,做好评估工作,目前,已经有90%以上居民领取了签约顺序号。全体工作人员也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动迁工作,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使签约工作如期顺利推进。”(通讯员张少敏)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