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区人武部 按实战标准落实民兵整组

2019-03-28 13:02: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镇蛮子坨村上空出现不明空情,命令你部民兵应急排立即到蛮子坨村集结布控。”1小时55分钟后,西葛镇30名应急排民兵已列队整齐,区人武部军事科逐一核验人员后,立即组织应急排民兵对整个村子进行布控。这是日前丰南区人武部对辖区西葛镇民兵整组工作进行点验拉动的场景。不打招呼进行突击抽点,民兵应急排2小时内集结完毕,兵员到位率达100%。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得益于今年民兵整组工作的扎实开展,选优的编,往实里抓,按实战化拉动点验,较好纠正了以往“纸上编兵”的现象。

今年民兵整组工作展开后,区人武部会同地方有关部门作出规定,对出现虚假编兵问题的单位相关责任人将给予处罚。针对民兵干部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区人武部采取以会代训、座谈交流等办法,加大培训力度,邀请长期从事武装工作的同志授课,帮助查找容易出现的问题。

在人武部的组织下,所属16个乡镇街道参与民兵整组的人员走村入户,逐个核实掌握民兵是否在位、在哪务工、从事什么职业等情况,切实把长年在位、思想素质较好的人员纳编,对不符合应急应战要求的坚决清除出队伍。

为编出战斗力,各乡镇结合上级开展的抢险救灾、应急处突、海上搜救等演练,及时调整民兵组织布局,通过整组训练发现和培养人才骨干,将一批军事素质过硬的兵员编入重点民兵分队。为检验民兵整组训练效果,区人武部领导亲自带队组成2个督查组,分阶段、分片区进行随机抽查和点验,除了检查民兵整组人册相符、官兵相识等基本信息外,今年,还创新点验模式,安排了5公里徒步行军、战场救护、处置不明空情、通过染毒地段等科目,以带实战背景的拉动演练检验整组成效,积极探索能同时提高“整”“训”效益的结合点,强化了官兵时刻准备打仗的战备观念,确保整组工作向真打实备聚焦。 (罗建刚、李月月)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