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开滦十中为学生织起校园安全网

2019-03-27 11:29: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开滦十中以保障学生安全作为学校的第一责任,从教师、学生、家长、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宿管人员等各方面入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全面统筹部署校园网格化安全工作管理体系。

校门是学校的第一道关口。该校把好校园出入关,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门卫24小时全封闭值班制度、校园巡查制度,学校来访人员进校履行登记手续,上学期间学生外出需持有效假条由监护人接出学校。校门口和校园内还安装了视频监控,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有效监控。

为形成安全工作合力,学校积极联系公安部门,加强校园警力部署。永红桥派出所派出警力配合学校保安,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高危时段维持秩序。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交通、饮食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由各班家长代表组成的“护校志愿者”队伍,每日上下学4次执勤,与学校携手为孩子撑起安全保护伞。

校内安全同样不容忽视。该校把好住宿饮食安全关,惠及每一位学生。学生宿舍执行“全封闭式军事化宿舍管理”模式,每日2位中层以上领导带班与学生同吃同住,坚持“一周军训、二次点名、三层管理、四个签字、五项制度”的“12345”无缝隙、精细化管理。学校坚持从硬件上强基础,软件上抓管理,着力打造“设施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食品安全”的放心食堂。食堂按照标准化、统一化要求,实现“明厨亮灶”,严把采购关、食品贮存关、生产加工关、保质供应关、从业人员准入关,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确保每一餐食品加工卫生、安全,确保每位学生吃上营养均衡的“放心餐”。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