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阳光听证走进社区 唐山南厂东、西里举办特困听证会

2019-03-26 14:19:51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为境内一户居民召开了特困听证会,听证会由小山街道办事处民政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组成。

会议通报了特困审批相关程序,经申请人陈述、工作人员通报入户审查情况、代表提问、民主评议、投票表决、现场唱票统计后,一致同意该户纳入新增特困户。

“城市特困不是我说了算,也不是你说了算,而是群众说了算。召开城市特困申请听证会的做法较好地杜绝了‘人情户’‘关系户’,把特困户的审批权交给了群众,让每一分保障资金都实实在在用在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上,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困难群众身上,居民心里也少了一份质疑。”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后南厂东、西里社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特困听证制度,把“听证大权”真正交给基层群众,使他们充分行使手中的监督权,让特困审批工作阳光、公平、透明,让居民放心满意。(记者 吕钊)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