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2019-03-26 10: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河北新闻网讯 “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时隔60多年,李运清终于得知了父亲的忠骨掩埋地。22日,李运清带着儿媳妇、孙子,祖孙三代从老家河南省沈丘县新安集镇西李庄村不远千里来到唐山,感谢为他找到父亲忠骨掩埋地的唐山好人张红琢,并把一面印有“大爱无疆 爱心永存”字样的锦旗送到张红琢的手中。

说到自己的父亲,今年70岁的李运清老泪纵横。李运清告诉记者,在他一岁的时候,父亲李行林就当兵离开了家,之后就没了音讯,直到他15岁的时候,家里收到了一份革命烈士证明书,才得知父亲早已在抗美援朝的战役中牺牲了。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张红琢为烈士寻到亲人  祖孙三代千里赴唐谢恩

“等了十多年,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样的噩耗!”李运清说当时自己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他在革命烈士证明书的背面不停地用笔写着“爹,我想你”这句话。“母亲去世的时候,一直都在叫着父亲的名字。”寻找父亲的忠骨掩埋地成为了李运清余生最大的心愿。

2012年,一直在为烈士寻找亲人的唐山“寻亲使者”张红琢在解放锦州烈士陵园里发现了河南省沈丘县籍贯烈士李行林的墓碑,怀揣着一份使命感,张红琢开始下决心要为烈士李行林找到亲人。

经过多方面的查找、联系,几经辗转,2013年,张红琢终于找到了烈士李行林的儿子李运清。李运清从张红琢这里得知,父亲在朝鲜战场受伤后,便被转到国内锦州市进行救治,但是最终没有被抢救过来,随即牺牲。知道父亲的忠骨掩埋地后,李运清带领着家人马上来到解放锦州烈士陵园祭奠父亲。

“谢谢您!您是我们的大恩人!”今年,李运清带着家人不远千里来感谢唐山恩人张红琢,李运清手握恩人双手,眼含泪水表达着谢意。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张红琢的足迹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寻找亲人,截止目前已经为1100多名烈士找到了亲人。张红琢为烈士寻亲的脚步还再继续,他希望能够为更多的烈士们找到回家的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王静田)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