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古冶:三大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人才发展

2019-03-25 10:36: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唐山市古冶区大力实施人才带动战略,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建设高端人才载体,拓展人才引进平台,加大引才聚才力度,扎实推动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

优化人才创业环境。该区建立了京唐电子商务创业园,园区以吸引创业人才为根本,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园区推出了“管家式创业服务”“终身制就业服务”等特色服务,全力为入驻商户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创业环境。目前,园区已累计孵化各类创业项目144个,其中年收入超百万、超千万的商户达到29家,带动就业735人,涌现出多家省市级创业典型,京唐电子商务创业园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授予“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称号。

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开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人才“绿色”通道,组织企事业单位赴北京中关村、京津冀高等院校、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招才引智。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规上企业引才引智需求与服务有效对接机制,对规上企业人才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分类提出对接渠道。以重点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强化人才与项目对接,加大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

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开展“人社人才服务进企业”活动,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为企业发放《古冶区人社局服务企业业务手册》,让企业全面了解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规定、管理办法、操作程序等。加强人才信息化体系建设,建立人才资源调查统计制度,对全区党政领导、事业单位管理、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农村实用、社会工作等各类人才进行全面统计调查,完善人才信息数据库,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