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县开展家校结合 共建文明社区活动

2019-03-25 10:37:0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乐亭城乡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日前,唐山市乐亭县在茂源小区组织举办“美丽小区我的家”红领巾共建小区启动仪式,积极探索家校结合,以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影响社会的方式,共同管理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文明社区创建。

由该县在城区中小学开展的“美丽小区我的家”环境保护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启发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发扬志愿奉献精神,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启动,家校联合,共同在居民社区开展环境保护、文明劝导、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县城、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乐亭县充分发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未成年人走向社会,走进生活,走进自然,去探索、感悟和发现,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为目标,倡导环保行为、普及低碳理念,培养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爱生态、护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争做生态文明的小使者、保护者和践行者,并使环保教育逐渐从校园向社会辐射,通过日常文明实践,让社区变得更整洁、更优美、更文明。

启动仪式上,乐亭第三实验小学和茂源社区负责人为“红领巾共建小区”揭牌,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红领巾共建小区倡议书,三小教师还为小志愿者颁发了“美丽社区小主人”胸牌。与会的县领导、小学生、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在茂源社区开展了环境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小手拉大手,美丽小区共拥有。茂源社区居民、学生家长李爱云深有感触地说:“礼拜天带着孩子在居民楼和社区花园,扫扫楼道,捡捡垃圾,为花草浇浇水,虽然是一件件小事,却是善行善举。带领孩子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孩子成为保护美丽小区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的小使者,非常有意义。”

另据了解,这县中小学生还在自己精心设计的“志愿卡”上纷纷写下自己的行动打算,通过和家长共同谋划,学校归纳了绿色环保的一百种行为,并倡导执行,互相监督,让学生的公德意识培养与文明城创建相结合,与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培育德智同馨的时代新人。(张景会)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