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迁西一幼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2019-03-25 10:41: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有效应对暴力袭击幼儿园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教师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教职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安全地疏散,减低、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教师和幼儿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9日下午,唐山市迁西县第一幼儿园联合县巡警特警大队开展了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培训中,巡特警警官通过现场教学、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细致地讲解了防暴钢叉、防暴盾牌等反恐防暴器械的主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强调面对歹徒,安保人员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与恐怖分子作斗争,不能等,不能逃避,要勇敢地斗争。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战模拟,进一步熟悉了防暴器械的性能和实际操作技巧,确立了相互站位,最大化发挥防暴器械的威力。警官不仅为老师们热情讲解和亲身示范反恐防暴技能培训,还提供了“小孩遇到坏人怎么办”6种逃生办法,指教教师在遇到坏人时如何冷静处理,及时应对。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增强了教师们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让教师懂得了在危急时刻怎样保护孩子们的方法,提升了教职工应对暴力事件的能力。全体人员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反恐防暴意识,更在技能上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为实现“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顾大鹏、毛丽丽)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