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19-03-22 08:04:4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王浩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丁荣进等出席

3月19日至21日,唐山市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一季度唐山市共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09个,总投资达2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800亿元。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一季度,唐山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09个,总投资达2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0亿元以上,占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数的70%,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分别增长了166%和95%。总体来看,在此次新开工的项目中,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不在少数。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有11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有51个,总体平均投资规模达到22亿元,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905亿元,上缴税收56亿元,安排就业3.5万余人。

在这些项目中,位于曹妃甸区港口物流园区的五矿矿石保税混配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交易规模为1亿吨级矿石混配交易中心,涵盖配矿、仓储、现货交易、保税、仓单交易、期货交割库、技术服务等功能;丰南区沿海陶瓷文化产业创新示范园项目占地2133亩,总投资36.9亿元,主要承接我市中心区退城搬迁的陶瓷企业和国内外知名陶瓷企业入驻,年可生产卫生瓷570万件、日用瓷6500万件;“全域治水、清水润城”的重点子项目——引邱入城工程全长38公里,通过建设第二条邱庄水库至唐山市区的引水通道,近期解决市区生态用水问题,远期进行邱庄水库提标扩容,作为市区备用水源地;站西片区提升暨棚户区改造项目总规划面积29.4平方公里,通过“两主、两辅”的功能策划,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双创、品牌教育和医疗康养四大产业高地;唐山花海项目核心区规划面积11.02平方公里,按照“优化业态设置,突出花海等独特景观魅力,彰显‘城市后花园’”的定位,着力打造超级绿道、田园花海、半壁店文创产业园、唐山记忆风情小镇等重点项目,将有效推动开平区与主城区实现深度融合。

据唐山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唐山市围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目标,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突出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民生改善和生态环保等发展方向,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年共谋划实施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03个,总投资90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1500亿元以上。此次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实现了全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开门红”,也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发改委将在抓好项目开工的同时,全力推动续建项目同步复工建设。预计到年底,将有首钢京唐钢铁二期一步项目、航天国轩(唐山)锂电池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基地、唐山爱信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变速器生产线项目等60个项目竣工投产。

省重点工作大督察第五督察组副组长、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唐山市老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活动。(记者王爱民、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