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西6500户居民 将受益棚户区改造

2019-03-21 17:12: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居民住房条件、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打造“靓丽、繁华、宜居”的新城区,近日唐山市迁西县召开了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2019年棚改工作的冲锋号。“这么多年一直住着老房子,终于盼来了改造,真要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了!”许多百姓闻之欢欣鼓舞。

迁西县以建设“山水生态名城”为引领,坚持棚户区改造与推进城市发展相结合、与土地资源整理相结合,按照最好的地址、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四最”标准建设回迁安置房,抢抓国家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机遇期,力争用2至3年的时间完成城区约6500户棚户区改造。工程拟建回迁房14300套,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65.02亿元,可开发建设用地约3675.66亩。今年,该县重点实施长城北路以东、污水处理厂以西、景忠东街以北、林茂东街以南区域的棚户区改造,6月底前完成整体改造范围拆迁改造。该区域共需拆迁房屋约1600处,拟建回迁房约3862套,共计41万平方米。

为保证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迁西县成立以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总指挥的指挥部,下设七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和牵头部门每周对承担的重点工作进行至少1次专题调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采取召开调度会、督查、约谈等方式对工作进展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强化正向激励,对工作出色、实绩突出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在评先评优、考核奖励和提拔使用上优先考虑。(顾大鹏)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