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 果树专家入村送技术大礼包

2019-03-21 17:13: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惊蛰春雷响,农夫闲转忙。日前,迁安市西新庄村的果园里一派热闹景象,迁安市农广校聘请的昌黎果树研究所的孔德军研究员为百姓送来了科技大餐,附近几个村子的40多位果农早早就聚集到果园里看专家现场剪枝传艺。由此也拉开了该市农广校2019农业科技大培训的序幕。

“您这苹果树枝节横生,一看就年头不短了,得赶紧治治了,要不怕是要影响收成了。”孔德军研究员边指出果树的问题,边拿起了修剪工具,连剪带锯,不一会儿就让一棵老树变了模样。短短一上午,孔德军研究员走访了附近10余个果园,把苹果、梨、桃树等果树的春季修剪、管理、施肥、用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都进行了详细地示范和解释,并细心解答了果农们提出的疑难问题,果农们学习热情高涨,也边听边问边动手修剪。

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培训在提升农民素质、促进农业春耕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中的支撑作用,迁安市农广校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一方面外聘专家、专业教师在校内讲授科技知识,另一方面该校开动农业科技“直通车”进村入户,为百姓送去技术讲座、现场指导,发放农业科技书籍和明白纸。自2014年该市被列入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示范县以来,该市农广校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育千余人,有效地促进了该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齐福臣通讯员彭月娟、裴瑞红)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