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巾帼志愿者火爆京津冀法治文艺汇演大舞台

2019-03-21 17:1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妇联联合河北省司法厅、北京市妇联及司法局、天津市妇联及司法局,在石家庄举办“法润万家促平安 维权筑梦新时代”2019京津冀妇女法治文艺汇演。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普法志愿者,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艺大餐。

由丰南区巾帼普法志愿者董艳丽、马艳军、梁丽云、董会春自创自演的普法小品〈拜年〉经过层层选拔,在文艺汇演大舞台亮相,获得与会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小品通过生动鲜活的舞台表演,讽刺和教育那些不孝敬老人的人,教育人们懂得孝敬老人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规定的应尽义务。

小品演员中的三位大姐是丰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是来自农村(社区)的普通妇女。她们既热爱文艺表演,又有一颗乐于奉献的火热的心。近年来,她们围绕妇联各项工作先后共同创作了小品《家和万事兴》、《美丽庭院,不让一个家庭掉队》、舞蹈《我们是快乐的巾帼志愿者》,以及小品《拜年》。这已经是她们的作品第二次登上京津冀法治文艺汇演的舞台了。

作为丰南区妇联普法巾帼志愿者,她们的作品不仅多次在省、市、区各类大型晚会上表演,还常常下乡巡回演出。她们的演出接地气、有灵性,生动幽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为群众带去了欢笑,也能引发深思,在倡导良好家风社风民风、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权益、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和志愿服务事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而小品中的男一号已抗癌9年,尽管如此,他也经常和其他演员一起提供志愿服务。

在唐山,还有很多象三位大姐一样的巾帼普法志愿者,活跃在普法志愿服务的一线。在“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中,为千家万户和百万妇女送去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开展普法文艺宣传,为平安唐山、法治唐山建设保驾护航。(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