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消费者协会2019第五号消费警示:金融投资需谨慎

2019-03-21 17:1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从基本的物质消费逐渐转向品质消费,将富余的资金用于投资理财活动。在互联网金融的趋势下,市场不断扩张,P2P平台风险事件频发,古董投资诈骗等情况不断上升,尤其是老年消费群体的理财安全和风险管控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针对此,3月20日,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出2019年第五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金融投资需谨慎。

    1、警惕防范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友情进行诱骗。此时,消费者应当多渠道核实信息,不可迷信平台宣传,确保信息来源有效、可靠。此外,消费者也要注意分散投资风险,不要将所有资金都投入同一项目中,以免全部亏损。同时消费者要保留相关证据,合理维权。

    2、警惕古董、字画、钱币骗局:经营者通过聘请“专家”进行讲解,编造虚假产品价值,承诺无风险高回报的收益,再加上自导自演一些虚构的“致富”实例来引诱他人购买其出售的古董、字画、钱币等收藏品。对此,消费者应当辨别古玩藏品真伪,找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不要听信所谓的“专业人士”,不要失去理智,陷入不法分子的骗局。(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