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古冶区林西街道: 打造“智力引擎”促发展

2019-03-19 22:15: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冶区林西街道办事处围绕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关键环节,着力强化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效,为促进街道发展打造“智力引擎”。 一年来,共引进人才73人,其中研究生38人、一级技师23人、高级教师5人、双一流学校本科毕业生3人、副主任医师2人、二级建造师1人、高级经济师1人。

街道办事处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要素,通过整合政策、服务、团队资源,搭建起人才服务大平台,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人才工作专班,全面推进人才工作体系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专班的同志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人才工作调研,深入辖区内企业摸清行业及企业现状,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建立了一月一议、急事即议的工作例会制度,聚焦人才引进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加以协调解决。

为摸清企业现有人才及紧缺人才情况,街道办事处召集境内20余家企业定期举办人才工作交流会,建立企业紧缺人才台账,全面掌握企业人才需求方向,为企业与人才之间搭建桥梁。积极跟进企业人才培训,对境内企业培训招聘工作提供全面服务。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为辖区内企业提供科技政策解读、项目策划、成果转化等科技管理方面的指导和服务。良好的服务极大地激发了企业主体活力,林西矿、开滦铁拓等企业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吸引和培养了大量的技术人才;集川药业在药品研发过程中,组建了多支药品研发技术团队;林西电厂计划利用现有高端人才,打造“用电、用汽”专项技术培训基地。

将人才引进工作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人才引进与项目建设良性对接。依托部门单位、行业系统举办的各类招商活动、产业论坛、展览展会,打好招商引才组合拳。引导企业与专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通过“软引进”将人才留在古冶。同时,深挖机关人才潜力,对机关青年人才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综合素养等方面展开培训,培育青年人才后备力量,提升“智力引擎”后劲。(记者徐喆 通讯员张凤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