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实施智慧教育 打造思辨课堂

2019-03-19 10:27:41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下午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汇聚在多功能厅,来观摩期待已久的思辨课堂示范课。路南实小自2017年9月开启智慧教育。打造思辨课堂,是实施智慧教育的重要内容,思辨课堂在于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它直指人才培养。

为了让思辨课堂教学模式普遍推广,在半年多时间里,课研组的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学习思辨课堂的模式,经过教学实践,并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经过多轮的说课、研课、磨课、试讲,领悟了思辨课堂的教学内涵。 

王颖、王叶秋、常征征、于亚男四位老师,成功地为全体教师上了思辨课堂的示范课,对今后的教学起到了指导作用,明确了思辨课堂三环节(学思交流—疑探建构—用展提升)的设计运用。每节课结束后分别由姚桂玲副校长、王志敏主任、郭爱萍主任进行现场评课,让现场听课教师对思辨课堂的教学理解更加深刻透彻。

路南实小的思辨课堂还在不断探索中奋进,实小全体教师会在思辨课堂的改革中,继续实践、创新,共同携手,在思辨课堂的课改中一路前行。(关芳)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