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京承两地签署绿色砂石骨料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

2019-03-19 10: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承德市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署绿色砂石骨料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冯可梁,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副市长刘宏伟出席签约仪式。

冯可梁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住建委与承德共同建设绿色砂石骨料基地,将在两地之间搭建起绿色砂石供应链,实现合作共赢。希望承德在推进基地建设过程中,突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基地选址应符合国家建设绿色矿山的相关规定,力争成为国家级绿色矿山;建筑砂石骨料生产线应符合中国砂石协会相关要求,实现绿色生产;运输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避免破坏环境,实现绿色运输。两地相关政府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管理责任,加强基地绿色生产和砂石质量监控和管理,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保证供应北京市建设工程的砂石质量合格,促进承德经济社会发展。

任武军指出,此次签约,是北京与承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两地不断开展友好协作的生动范例。在承德建设绿色砂石骨料基地,既能够保障北京市建设工程所需砂石骨料的供应和质量,也能够推进承德市建材产业升级、矿山固废规模化利用,提升建材绿色化生产水平,同时还能助力脱贫攻坚。下一步,承德市将积极与北京市相关部门建立起定期沟通机制,共同研究制定绿色砂石骨料生产运输的支持政策,协商解决绿色砂石基地建设、供应和质量管理中的问题,推动基地早日实现规模化生产,承德绿色砂石产业形成良性循环。

合作备忘录签署后,承德市按照年产1000万吨砂石骨料的规模和运输实现“公转铁”的条件,推进建设2—3个绿色砂石骨料基地,并在5年内组织完成建设,京承双方共同组织对绿色砂石骨料基地进行确认。北京市住建委负责协调铁路部门提供绿色砂石进京铁路运输服务,组织开发绿色砂石运输专用集装箱和新能源接驳车,必要时协助承德市引进绿色砂石骨料生产技术和建设资金。

据了解,3月12日至13日,冯可梁带领北京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科研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先后赴承德市滦平、丰宁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对接交流,为建设砂石绿色基地夯实基础、做好准备。(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