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多措并举 强力打击焚烧秸秆

2019-03-15 17:59:3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生态文明丰南建设,推动“蓝天”“碧水”“净土”目标的实现,丰南区公安局坚持“抓现行,严处罚”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该局利用悬挂条幅、媒体、微信、微博等手段,广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而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强农户禁烧自觉性,让广大群众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及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努力营造群众自觉参与禁烧的良好氛围;密切与环保局、乡镇政府、村委的沟通联系,深入集市、学习、田间地头等人流量大的路段发放传单和宣传品,面对面地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从源头上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同时,以派出所为单位划片包干,由派出所民警配合乡镇增加警车巡逻次数,以“抓现行”为主要手段,加大对重点时段的巡查密度,及时发现和制止秸秆焚烧行为,并根据环保指挥中心指令和当地警情通报,立即出警,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对于巡查中发现的燃烧点,快速出击、及时扑灭,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巡查不留死角。

对巡逻中发现的焚烧秸秆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并对当事人进行训诫,对不听劝阻,仍然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人,依法进行处理。截至目前,该局查处非法焚烧秸秆案21起,行政拘留5人,治安罚款16人。(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曹健行)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