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案

2019-03-15 17:59: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2月以来,路南区、路北区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群众反应强烈。

案发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 多次组织打现行专业队成员召开案情研讨会,分析研判,并在第一时间与广场派出所取得联系进一步掌握案情,搜集线索。

根据3月8号警情,紧扭案件线索,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调取了沿街商铺300多小时的视频资源。经研究发现,每次凌晨案发前,一名戴帽子和口罩背双肩背包的男子从新街步行街附近出现开始寻找作案目标,作案后不久该男子就手拎物品消失在新街步行街附近。根据这条线索专案小组日夜奋战,基本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打现队顺藤摸瓜,对新街步行街附近的3个社区、5家宾馆,近百家住户进行秘密摸排,经过连续数天的日夜蹲守,于3月12日凌晨3时左右,在新街附近某公寓电梯门口将盗窃回来的嫌疑人安某硕当场抓获。

安某硕对自己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当场交代了曾作案2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安某硕已移交广场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请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有监控的停车场内,或者人员往来频繁、照明条件良好的地方,切勿将车停放在偏僻和植被繁茂的地段。车内勿放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离开车时,一定要做到“离车锁门,包不离身”。尽可能在自己的车上安装报警装置或防盗装置,一旦小偷实施砸车行为,车主能尽快发现。同时,如发现车辆被砸要及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记者 卢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