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集中拆除违建8万平方米、“散乱污”企业5处

2019-03-13 16:50: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上午,唐山遵化在该市新店子镇先后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集中拆违和“散乱污”企业集中拆除行动,再次掀起生态环境深度整治热潮。

自3月6日首次集中拆违行动开展以来,遵化各级各部门全面发动、强势推进,按照“明确政策、明确流程、明确责任”要求,做到宣传发动、政策解释、领导带头、责任落实、政策方法、长效机制“六到位”,仅一周时间就新摸排违建375处,新拆除违建417处。为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推动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该市再次组织集中拆违和“散乱污”企业集中拆除行动,位于该市新店子镇东南寨村的93处、8万平方米违建和西峪村的5处“散乱污”企业全部拆除。

今年以来,遵化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速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要举措,全面启动了房屋征拆、违法建筑及闲置资源、重点区域违法占地、车油路场、施工工地、“散乱污”企业、企业环保标准化,以及个体工商户、医院和学校、畜牧养殖场污染等深度整治和国土绿化工程。工作中,县处级领导一线指挥、带头攻坚,各市直部门担当尽责、通力协作,各乡镇(街道)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形成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齐抓共管、快速推进的生动局面。目前,该市累计拆除违建(清运)497处,进度达73.5%;关停“车油路场”、畜牧养殖场35处,进度达33%,完成整改130处,进度达19%。

据悉,该市下一步将按照“梯次实施、纵深推进”的原则,继续严把政策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现场会形式强力推进11个重点任务专项整治工作,3月20日前对纳入台账管理的676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对105处污染场所全部关停,对其他673项整改任务整治到位,并将腾出的具备绿化条件的土地纳入该市今年10.2万亩绿化任务。(周宏武、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