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丰润境内一名司机因超员载客“下岗”

2019-03-13 16:5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3月5日早7时20分许,有群众向唐山交警九大队指挥中心电话举报,一辆车牌号为冀BL43**的玉田县窝洛沽——唐山的大型公路客运班线车超员严重,正在由西向东沿唐通公路行驶。

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派新军屯公路巡警中队值班警力在新军屯镇胡庄道口设卡拦截。十几分钟后,交警将该车辆查获。经检查,司机张某,玉田窝洛沽人,持有A1A2驾驶证,大型客车额定乘员29人,现场清点后实际载客38人,超员20%不足50%。民警对该车驾驶员存在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给予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因驾驶员张某违反公路客运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上50%以下(不含)的违法行为,将对他处以5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降级的处罚,并暂扣车辆,同时责令其将车内乘客卸载转运。

张某的驾驶证因一次性计满12分,受到降级的处罚,准驾车型A1A2降为A2,也就意味着他不再具备驾驶大型客车的资格,就地“下岗“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勇)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