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芦台:政府牵线筑梦 “一带一路”建设

2019-03-12 17:24: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芦台经济开发区携手乌干达姆巴莱工业园集团筑梦“一带一路”建设,近日,双方50余家企业就加强合作共赢初步达成共识。

经了解,中乌姆巴莱工业园是河北省在国外的第一家国家级工业园,为乌干达实现工业化作出了重大贡献。由该区侨联组织的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入国外视角开拓企业全球化视野,总结芦台经济开发区推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果,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展高质量国际产业合作进行充分交流,以此推动全方位国际产业合作,展示芦台创新发展开放合作的最新实践与经验。

据悉,近年来,芦台经济开发区立足自身优势,借助“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契机,深入挖掘契合点,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并通过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侨联也主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先后邀请到乌干达外交国务部长奥凯洛以及姆巴莱市市长赞亚来该区考察,为芦台企业顺利开拓全球市场打开全新路径。

目前,芦台经济开发区拥有外贸企业30家,其中出口企业27家。2018年完成进出口总额2.87亿美元,同比增长26.4%,其中,出口创汇2.8亿美元,同比增长26.4%。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高宇航)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