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古冶“双向承诺制”审批助推企业发展

2019-03-12 17:24: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们推行的‘双向承诺制’真是太好了,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日前,唐山瑞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古冶区行政审批局顺利办理了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等事项。该公司因对业务办理不熟悉,申请材料准备较乱,达不到受理要求,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启动了“双向承诺制”,为企业高效审批,受到了该公司的好评。

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行审批服务“双向承诺制”。所谓“双向承诺制”就是申请人在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如果提交的部分资料不规范,企业可以以书面形式作出承诺,并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相关材料;同时,办事窗口根据办理事项的复杂程度对办结的时限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双向承诺制”的实施,既确保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的严肃性,又体现了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的灵活性,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

该区以办事群众为中心,不断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力求为群众提供精准化、人性化、定制化的优质服务。截至目前,该区共启动“双向承诺制”10余次,开展延时服务320余次、预约服务150余次、上门服务70余次、事项代办30余次,收到了唐山古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唐山信翔运输有限公司、古冶区福乐老年公寓等多家企业和单位赠送的锦旗,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提高了项目落地速度,进一步优化了古冶营商环境。(张威、刘自辉、边荣伟)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