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深入开展“三提升”专项行动

2019-03-12 16:04: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近日,丰南区委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以“学习提升、教育提升、纪律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三提升”专项行动,锻造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和本领过硬、作风扎实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以奋发进取、开拓拼搏的精神状态,有力推动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区、美丽丰南和重返全省县(市)区前列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学习提升专项行动以提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着力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建立健全有效的学习制度,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存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够、学习内容和形式单一、囫囵吞枣、简单应付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抓好各级领导班子的学习,不断增强深入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大”执政本领,成为建设沿海强区、美丽丰南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学习,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公信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形成学习创一流、工作创一流的良好态势,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提高思想政治和科学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提升专项行动明确了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凝聚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思想、强核心、促发展,着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集中组织一次党性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一次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党员干部典型。二是打造务实高效乡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严把干部管理关键环节,念好“选、育、训、考、管五字经”。三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战斗力,重点做好压实责任抓质量、规范制度搞活动、制定标准严管理、分类实施树形象四项工作。

纪律提升专项行动围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全区实际,聚焦重点人员、聚焦问题顽疾、聚焦深层次原因、聚焦相关责任人,突出抓好“六反对六提升”,即反对政令不畅,提升政治纪律;反对自由主义,提升组织纪律;反对以权谋私,提升廉洁纪律;反对脱离群众,提升群众纪律;反对滥用职权,提升工作纪律;反对铺张浪费,提升生活纪律。

为确保“三提升”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这区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做出了周密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并将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和年终综合考核范围,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周占领)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