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区新城社区“五心”志愿服务暖社区

2019-03-08 09: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3月4日上午9时,唐山市丰润区燕山路街道新城社区居委会干部与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北方购物广场的几名员工,相约来到该社区的201楼。大家穿着金黄色的志愿服务马甲,拎着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专程看望残疾人韩相义一家。

今年61岁的韩相义身患重度肢体残疾,妻子、儿子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仅靠低保金维持生计。2018年夏天,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北方购物广场的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新城社区号召,组织员工加入“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把韩相义作为帮扶对象。

“钱不多,代表我们的一份心意。”除了送来爱心生活用品,志愿服务队还将500元爱心款塞到韩相义手里。“社区居委会关心我们,企业也这么关心我们,忒感谢啦!”韩相义夫妇感动得热泪盈眶。

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玉红介绍说,该社区组织驻辖区单位、爱心人士和社区工作者,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对特困、失独、低保等家庭适时进行帮助。新城社区有2255户、6000余口人,是唐山大地震后恢复重建的第一批老旧小区。为真正使志愿服务成为凝聚人心、传递文明、服务居民的重要载体,该社区充分整合驻辖区单位、医疗、服务等各类资源,从2016年8月开始,将志愿服务划分五个类别,成立“五心”志愿者服务队。除了“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还成立了“细心”“热心”“耐心”“用心”志愿者服务队,分别以金色、蓝色、红色、银色、绿色为标识。

“细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主要是辖区燕山医院医疗工作者,定期为社区居民义诊查体,让居民不出社区就享受到便捷医疗服务。“热心”志愿者服务队由社区老干部、党员组成,在安全巡防、调解纠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耐心”志愿者服务队,由3家理发店11名理发师和社区工作者组成,除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还把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义务理发日。半年来,累计为老人和困难居民义务理发100余人次。“用心”志愿者服务队,主要由小学生、退役军人、非遗传承人组成,他们开展清扫卫生、义务授课、送对联等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文明社区建设。(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永合)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