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胆儿忒大!女子驾驶变造号牌车上路还撞坏警车

2019-03-07 17: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一女司机驾驶变造号牌的车辆上路,被交警发现后反问,“伪造变造也不中?”在查处过程中,女司机匆忙下车摘取车牌上粘贴的小铁片,还处于前进挡的车继续向前行驶,将警车撞坏,还险些撞伤交警。

3月5日上午9时许,唐山交警二大队队民警正驾车在辖区内巡逻,当车辆行驶到大里路与长虹道交叉口附近时,民警发现前方一辆白色长城越野车号牌有异常。“车牌号的最后一位和前面的颜色不一致,我们利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这辆车的车牌应属一辆本田车,所以这辆长城车属于变造号牌。”民警说。

交警跟随该车转弯后,发现该车在长虹道道边停车,交警立即上前将警车停在该车前方,准备对该车进行检查。坐在副驾驶室的民警刚从车上下来,突然,这辆长城车径直朝民警撞过来,还好民警反映迅速,立即返回副驾驶室,才避免了受伤。但警车车门被长城车撞坏。

原来,该车女司机之前靠路边停车是为了摘下粘贴在号牌上的小铁片,但其下车时忘记摘挡,车辆仍在前进挡,导致车辆继续前进,撞向警车。

就在交警指出该车变造车牌号时,女司机还反问交警,“伪造变造也不中?”交警表示,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属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这种车辆会影响案件的侦破,增加破案难度。

经查,该女子不仅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且其驾驶证及身份证也是伪造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0元,记12分,拘留15日以下,扣车,收缴伪造变造物品;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罚款2000元,拘留15日以下,扣车,收缴伪造变造物品。同时,该女子被移交属地派出所,还将面临相应的治安处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