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高新区利用钉钉政务平台 推进办公数字化

2019-03-06 12:21: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新气象,改革新作为。日前,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推广使用基于阿里巴巴平台框架,结合政府行业需求打造的钉钉政务办公平台,进一步提升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效率,提高行政效能,有效推进政务服务工作的信息化、数字化、扁平化、一体化和高效化,全力打造“数字高新”样板区。

钉钉政务办公平台是什么?对于一些普通市民来说也是鲜有听说的。据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贾荣革介绍,钉钉政务办公平台是集即时消息、短信、语音、视频等沟通手段于一体的即时通讯平台,具有即时消息、加密短信、消息收发必达、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多终端消息同步等优势。

在传统的工作方式中,政府机关条块分割,业务部门之间沟通不够顺畅。“以大型会议为例,以前往往会出现通知送达情况不明、统计困难易遗漏等问题。现在会议通知转由钉钉发送,不仅接收情况一目了然,还可直接DING一下未接收者,钉钉会自动完成短信或电话实时提醒,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高新区党政综合办一名工作人员说。

2月20日,在高新区2019年工作会议现场,参会人员用手机扫码的方式代替纸质签到,系统后台会自动记录输入者的信息,统计每位与会人员的具体签到时间。场外共有79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全员群观看2019年工作会议直播。一场会议的通知、签到、收看等工作在钉钉政务移动平台下,有序且效率地进行,充分发挥了大数据以及互联网在政务服务中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区注册高新钉钉政务移动平台的人数已突破2000人,各单位各部门100%全覆盖,活跃度很高。各单位各部门借助钉钉政务移动平台渠道,通过公告、钉邮、盯盘、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办公电话、智能会务等钉钉功能广泛开展工作安排、督查督办、信息报送、工作交流,使钉钉政务移动平台成为“指挥平台、督查平台、反馈平台和交流平台”,彻底消除信息共享隐形壁垒,努力打造“沟通更畅、执行更快、作风更实、效率更高”的高新工作队伍。

目前,该区政务钉钉建设还在初步应用阶段,还有很大提升完善的空间。高新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全力打造安全、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移动信息化办公新模式。(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杨欢)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