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党支部受邀参加潘家峪惨案周年纪念活动

2019-02-27 18:0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近日,唐山分院党支部受潘家峪村委会的邀请,前往潘家峪村烈士陵园,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潘家峪大惨案77周年纪念活动。一同受邀前来的还有河北省抗日斗争史研究会成员、冀东八路军后代以及李大钊之孙李亚中先生、钱壮飞之孙钱泓先生、孟庆山之子孟速先生等革命前辈后代。

活动现场,唐山分院党支部书记刘红星进行了发言,代表唐山分院对那里的革命先烈进行缅怀,为罹难同胞献上花圈,并致以最沉痛的哀思。

祭奠活动结束后,在主办方的带领下,一行人对潘家峪惨案纪念馆进行了参观。通过展示的原始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大家对惨案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以及潘家峪人民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有了更详尽、深入的了解,也提醒着我们,历史的硝烟虽已散去,可曾经的记忆不能抹去。潘家峪大惨案是日本侵华罪证的又一铁证,潘家峪村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一个缩影,它用英勇不屈的斗争向世人昭告: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抚今追昔,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数先辈、先烈和抗战军民们,用生命、鲜血和坚持战斗精神铸造的历史丰碑,是今人的精神财富,鼓舞我们继续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唐山分院  赵静)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