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区: 强力实施京津科技成果转化

2019-02-22 11:23: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丰南区强力实施京津成果丰南转化战略,一批关键性技术成果有力提升了实体经济市场竞争力,增强了丰南企业转型升级动力。

这区利用自身资源,持续推行“政府—大学—产业”对话机制。去年以来,这区引导企业与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深入对接,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还请长安大学陈永楠教授、东北大学高波教授等知名专家来我区开展技术对接,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交流为企业技术升级与转型发展出谋划策。一系列对接活动,共促成钢铁企业加热炉一氧化碳减排项目、新型钝化技术在热镀锌钢管行业应用及产业化等1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在丰南落地。

丰南区畅通项目申报渠道,提高申报成功率,去年获得省、市级立项支持6项,获得支持资金320万元。其中唐山贺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全自动联体座便器高压成型机研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列入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行列,获得100万元的资金支持。唐山正元管业有限公司“新型钝化技术在热镀锌钢管行业应用及产业化”、唐山华通特种线缆制造有限公司“防水树型URD线缆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分别列入市重大产业化项目行列,分别获得资金支持50万元。

丰南区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督导企业提高技术合同交易和研发占比投入。截至去年10月,全区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20.52亿元。

通过上述举措,区内规模企业技术研发实力明显提升,促成正元管业、华通线缆等科技成果转化10项。其中,唐山华通特种线缆防水树型URD线缆研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信达科创(唐山)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三通道组合连续管的研发及产业化引入管材研究所的检测及制造技术,使多通道管与其外部保护连续油管有机结合,预期年产产能600km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500万元。正元管业的热镀锌钢板无铬复合钝化剂使用方法,成果来源于发明专利。项目执行期内,完成在研项目产品6万吨,产值3亿元,利税905万元。项目达产后,热浸镀无铬钝钢管预计年产可达6万吨,产值3亿元,利税905万元。(毕思彤)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