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交警依法撤除大里路部分路段底商门前私划停车位

2019-02-22 14:1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讯 创新警务模式,让警力跟着警情走,警情跟着民意走。近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根据群 众举报的大里路(长虹道至长宁道段)东侧底商门前便道诸多停车泊位占用盲道,影响群众出行与城市形象 的情况,经现场巡查,确认这些停车位为私划停车位,将依法予以撤除。群众如发现有其他私划停车位,可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警举报。

2月21日,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大里路被举报路段,现场查看车位情况,发现该路段多个商家、特别是饭店门前,都私划了停车位,数量有100多个。这些停车位不仅占用了盲道,还占用了人行道,十分影响出行。

除此之外,二大队还对辖区内其他区域进行了排查。经查,兴源道大里路口西南角、建华道卫国路口东北角,都存在私划停车位占用盲道现象。

交警部门严正声明:此类私划停车位为非法停车位,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撤除,同时,车辆在此停放属违法停车,交警二大队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还表示,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城市道路停车泊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统一设置或者撤除, 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上设置或者撤除停车泊位,或者在停车泊位设置停车障碍。如有群众发现其他单位或个人私划停车位,可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警举报,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拘留15日以下拘留。(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