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中医医院 成功实施一例截瘫患者疑难病手术

2019-02-22 11:2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媛媛 史爱华)日前,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腔镜中心普外科通过微创手术,成功治愈了一名右侧坐骨结节囊肿继发感染,形成慢性窦道、迁延多年不愈的老年女性患者。

67岁的患者张阿姨,在唐山大地震时受伤致腰部以下截瘫,丧失了感觉和运动功能,二便失禁生活起居全靠老伴护理。因为长期坐轮椅,3年前,患者右侧坐骨结节囊肿继发感染,形成巨大脓肿,经外科急诊切开引流后创口迁延不愈。又经全国知名的专家会诊后,考虑手术成功率较低,患者及家属决定采取保守治疗。就在半年前,患者右臀部又出现窦道,迁延不愈,逐渐增大,严重影响其生活。随后患者家属慕名找到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腔镜中心普外科负责人徐巍。在详细了解病情后,徐巍决定对患者实施手术治疗,从手术方案、切口类型、缝合方式、引流管的选择等多方面做了周密计划和安排。5周后,患者伤口痊愈,康复出院。

徐巍介绍说,因为唐山大地震的原因,唐山市有一大批截瘫患者,绝大多数都有过压疮,慢性溃疡,窦道等疾病困扰,因为病情复杂疑难,治疗效果差,许多患者都是带着疾病生活了后半辈子。为此提醒患者:要避免久坐和长期压迫,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按摩局部皮肤,保持皮肤完整性。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