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警、教”联合 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工作

2019-02-21 09:58:5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开始之际,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主管部门的重要工作。为切实确保广大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杜绝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努力为全市中小学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日,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学校周边道路及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踏查和筛查,对道路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进行了进一步完善,组织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召开了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提前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工作。

为全面掌握辖区接送学生车辆、校车的数量、状态,该大队责成宣传、监管中队联合市教育局安全主管部门对登记在册的接送学生车辆、校车进行逐一电话询问、摸底,并组织所有运营车辆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查。对车辆的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制动、灯光、安全带、轮胎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车辆一律禁止从事接送学生活动。

同时, 为切实提高广大接送学生车辆、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该大队还专门组织召开了全体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交通安全教育联席会议,就近期各地典型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为大家敲响警钟。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案情作了深入分析,要求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随后,还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常识考核,对考核合格的车辆核发了车体标识。(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