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确定今年十件惠民实事工程

2019-02-21 09:58: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路南区将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入手,继续为民兴办十件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是改造提升32个老旧小区、31条背街小巷,实施刘营庄村、桥东村、刘西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二是打通文化南路(南新道—新岳道)、解放南路(南湖大道—吉祥路)2条断头路,翻修维修3条乡道和4条“村村通”路段,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三是建设8个2000平方米以上游园、5个口袋公园,改造9座老旧厕所。四是综合治理境内陡河(包括老陡河)、青龙河、黑水河,全力改善水体环境。五是实施唐曹公路东侧给水、污水、热力、电力、通信等6条主管线铺装(全长7公里),提升东南部区域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六是增设4所公立幼儿园,逐步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改造5所学校旱厕,彻底消除乡村公办学校及幼儿园旱厕。七是建设区图书馆,新建10条社区体育健身路径,在大洪桥社区铁路沿线建设1个绿地健身公园,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八是改造提升区疾控中心,进一步增强路南区疾病控制和预防能力。九是为老龄人口提供生活补贴、“助老健康御险”意外伤害投保补贴,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住院护工补贴险。十是全面实行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市场化运作,清理刘唐堡垃圾大坑,改善乡村环境。(张子豪)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