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古冶强力推进国有企业 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2019-02-19 15:38:5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冶区坚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生态环境整治举措,充分调动、发挥国有企业积极性,强力推进驻区国有企业生态环境整治提升,打造绿色企业、花园工厂,带动全区各类企业提标升级,共建生态古冶。

该区制定了《古冶区国有企业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在严格落实市、区各项环境整治方案基础上,选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准备利用半年左右时间,针对全区18家驻区国有企业继续推进实施拆墙透绿,实现绿化美化亮化;保障环保设施运行,确保超低排放;实施精准化、差异化错峰生产;推行铁路运输,严禁超载超限;原料进棚,杜绝露天堆放;大力实施抑尘措施,确保厂区内外整洁;拆旧建新,提升厂容厂貌;积极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等8项重点生态环境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为确保此次国有企业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该区成立了强力推进驻区国有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协调推进。相关企业分别按照自身情况,制定了符合实际、详尽具体的推进方案和年度计划,明确重点任务、完成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强化执法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定期调度各企业生态环保治理工作进度,深入现场了解实际工作进展,及时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强化督导排名,相关部门对照整治任务及标准,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进行跟踪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定期拉练评比、通报,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进行通报表扬;对提前完成生态环境整治提升任务的企业进行奖励,对超期未达标的企业进行按日计罚,直至限产停产。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安排18家国有企业负责人录制2019年生态环境整治表态发言专题节目,在古冶电视台等区内外媒体广泛播放,为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代海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