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香菇喜获省级“金名片”

2019-02-19 08:10: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三届农业品牌系列评选活动评选结果,遵化香菇入围“二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喜获省级“金名片”。

近年来,遵化把食用菌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建成了总规划面积3.2万亩的食用菌产业园区,形成了以香菇为主的从品种示范、规模基地到产品加工、休闲观光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特色产业,先后被国家食用菌协会评为“中国香菇之乡”“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全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目前,该市有16个乡、镇5000多户、6万多人从事食用菌生产经营,建设温室菌棚5000多个,生产规模达到1.1亿棒,年产鲜菇12万吨,已成为我国北方规模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

据了解,此次遵化香菇入围的特定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指特定区域代表,因此,经常被称之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对其区域的形象、美誉度、旅游等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