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享受老年大学免费课程老年人达到2.6万人次

2019-02-15 09: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自2017年开展老年大学规范化试点工作以来,迁安市文化馆老年大学已开办9个专业、11所分校,在该市20个乡镇、文化基地、景区开设了教学点,享受免费课程的老年人达到2.6万人次。

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迁安市整合使用各级文化建设资金643.16万元人民币,构建起以市文化馆为总校,辐射带动乡镇(城区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分校的老年大学体系。

“我们根据报名学员地域归属,在城区开设3个分校,也在沙河驿镇、杨店子镇等8个乡镇开办了分校。”迁安市文化馆馆长陈秀丽介绍,市文化馆还为分校配备了相关设施设备,对学员进行统一管理、对教师进行统一聘任,并且课程内容实现学员自己选择、民主确定。

目前,迁安市文化馆老年大学已基本实现老年教育与社会资源的共享,对创新老年文化建设、推动老年文化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探索“文化养老”新模式的阵地。(通讯员李瑛、彭月娟 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