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就唐山城建项目进行调研

2019-02-13 17:16: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调研城建项目时强调

精益求精规划设计 齐心协力攻坚突破 力促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全面提升 

2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深入开平区、路南区、路北区,就城建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一港双城”战略布局,以城建重点工程和重点片区建设为牵引,精益求精规划设计,齐心协力攻坚突破,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让老百姓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

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一同调研。

在陡河建华桥段清淤项目现场,王浩来到岸边察看河道现状,对清淤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叮嘱有关方面做好淤泥再利用,防止出现次生污染。他详细询问全域治水各项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统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在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借机借力提速河道治理、河湖连通、河岸绿化,早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湖安澜。随后王浩来到东湖片区,结合视野所见和城市规划、景观效果等展板,听取区域规划设计、业态布局、工程进度情况介绍。他强调,东湖片区要优化业态设置,突出花海等独特景观魅力,彰显“城市后花园”定位。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七一”前路树湖山工程主体完工、特色景观效果初步显现,东湖—大城山—凤凰山段城市生态廊道全线连通。要持续开展拆违整治,加快村庄搬迁改造,同步推进土地流转和收储工作,咬定景观打造和产业项目建设节点。他叮嘱开平区负责同志,面对更加繁重的城市建设任务,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抓住用好东湖片区开发建设的机遇,加速融入主城区。在二环路后屯石矿桥及鼓楼隧道现场,王浩对有关部门在二环路规划建设过程中的艰苦努力表示肯定,要求再接再厉,完善道路沿线绿化方案,制定有利于沿线各区落实绿化责任的奖惩政策,提升道路维护管理水平。

老旧小区改造直接关系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浩始终高度关注。他深入路南区双新里小区,检查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和质量,并就下步工作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加强安防设施配套,对建筑外立面颜色、绿化方案等进行比选,保证改造效果符合设计要求。要探索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分阶段丰富物业服务项目,提升通行、照明、环卫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让居民安心满意。在站西片区核心区村庄拆迁现场,王浩听取了区域规划设计、拆迁征收、招商引资等情况介绍,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叮嘱路北区加快拆迁建筑垃圾清运和安置房建设,要求有关部门就重点片区土地收储、建设资金筹措、引进战略投资等工作拿出具体方案,聚焦聚力打造“城市门户”,全面拉开站西片区建设大幕。王浩还来到火车站区域,研究东广场提升工程方案,实地了解站西客运枢纽项目进度。他强调,火车站区域是展示唐山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加快建设西客运枢纽,完善交通组织结构,确保西广场能充分有效地承接东广场现有客运功能。要科学确定东西两个广场的功能定位,统筹东广场及周边区域,集合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制定整体改造提升方案,加快启动前期工作,把火车站区域打造成唐山的靓丽名片。

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和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