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2019-02-05 09:29: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欢乐祥和过大年

唐山市全力保障节期市场安全稳定

春节将至,唐山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期群众消费特点,采取多项举措,为市民保障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围绕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特种设备、打击传销、消费维权等9个方面,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截至1月底,唐山市累计排查生产经营者19650家次,排查隐患2075个,整改到位1798个,关停特种设备2台,立案228起,移送司法1起。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对易发事故的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排查,最大力度遏制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发生。

聚焦节日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共抽检肉制品、饮料、酒类、糕点、食用农产品等10类食品134批次,检验合格样品133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99.3%。对不合格产品已全面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严防问题食品再次流入市场。

自1月8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0个部门启动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食品(保健食品)和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净水器等重点品种,以存在会议营销的宾馆酒店、社区、广场、农村场镇集市和“保健”类店铺等为重点区域,全力打击虚假宣传、违法营销、非法添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价格违法等行为。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检查“保健”类店铺和人员密集场所535个,开展行政指导、约谈82次,受理投诉举报10起。(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