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六大战役”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2019-02-04 18: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2月1日获悉,春节将至,唐山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期群众消费特点,全力打好“六大战役”,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是打好安全隐患“清剿战”。围绕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特种设备、打击传销、消费维权等9个方面,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截至1月底,全市累计排查生产经营者19650家次,排查隐患2075个,整改到位1798个,关停特种设备2台,立案228起,移送司法1起。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对易发事故的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排查,最大力度遏制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发生。

二是打好食品筛查“狙击战”。聚焦节日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共抽检肉制品、饮料、糖果制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坚果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10类食品134批次,检验合格样品133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99.3%。抽检项目涵盖瘦肉精、亚硝酸盐、防腐剂、致病菌群、甲醇、农兽药残留、抗生素、食品添加剂等50多项,内容全面。对不合格产品已全面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严防问题食品再次流入市场。

三是打好“保健”市场“攻坚战”。自1月8日起,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民政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十个部门启动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食品(保健食品)和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净水器、服务等重点品种;以存在会议营销的宾馆酒店、社区、广场、农村场镇集市和“保健”类店铺等为重点区域,全力打击虚假宣传、违法营销、非法添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价格违法等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保健”类店铺和人员密集场所535个,开展行政指导、约谈82次,受理投诉举报10起。

四是打好一线督导“摸底战”。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组成16个督导检查组,由各位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管理区)进行督导调研,全面摸底大排查大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随机选取2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情况一并记录,有效保障全市上下的同频共振,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五是打好应急值守“防御战”。落实节假日投诉举报有效处理机制,保障及时受理、按时转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证联络通信畅通。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舆情监测,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妥善处置。1月22日,在乐亭举办了全市示范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面展示了从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到后期处置以及终止的全过程,有效检验并提升了全系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六是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进一步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强调全系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杜绝吃拿卡要。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各种有价证券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刘东骄)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