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区着力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2019-02-02 10:3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唐山市丰南区通达财富广场,求职者穿行其间,不断查看各类用工信息;企业人力资源专员则不停地解答各类咨询。这是该区自2018年4月以来,每月定期开展“就业服务年,送岗到身边”招聘活动促进就业的生动写照。

去年以来,丰南区用足用活就业援助政策,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全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区城镇新增就业826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95人;在孵创业项目224个,带动就业597人。

为搭建长效供需对接平台促进就业,该区人社部门与其他职能部门协同合作,掌握各园区、企业用工计划和需求情况,开展“春风行动”和各类人才专场招聘活动14场,为企业、求职者搭建沟通对接平台。组织各类招聘,累计征集就业岗位33060个次,达成就业意向3416人。

职业技能培训常态化,促进就业稳定和扩大。该区培训各类企业经营管理、技术技能人才6317人。为构建帮扶就业困难群体长效机制,该区对去产能职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者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技能脱贫,增强求职者“造血”功能。完成农村转移劳动者培训264人,为914名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保补贴688.04万元。

不断强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对已建成的丰南区商务创业中心、万众创业孵化基地、学客创业孵化基地、宸祥创业孵化基地等4家创业孵化基地巩固提高、加强管理,免费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场地,邀请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和企业专业人士开设创业指导课程。其中,万众创业孵化基地和学客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省级示范创业孵化基地、省级示范“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目前,4家孵化基地在孵创业项目224个,带动就业597人。

此外,丰南区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主体培育,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业创新体系,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全区共申报凯伦防水材料等科技型中小企业187家,现已获批98家,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30家。(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晶)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