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开平:“四个常态”淬炼“打铁人”

2019-02-02 10:38:3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公信力,开平区纪委监委以学习、活动、文化、管理为抓手,持续加温淬炼“打铁人”。

充电蓄能,做到“常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关知识,通过集中学习会、开设“廉政微课堂”“开讲啦”等业务学习平台,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同时挑选25人次参加跟班培训,选派31人次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等参加业务培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定力和业务能力。

特色活动,做到“常促”。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岗位十星”评选、庆“七一”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等系列活动,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锤炼党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化熏陶,做到“常悟”。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准则、条例、执纪问责等内容制作50余幅励志警句悬挂于机关楼道内,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廉洁文化的熏陶,时刻感悟自身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内部管理,做到“常醒”。制发《关于持续加强指导基层纪律审查“1+1+1”工作法的通知》《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向开发区、镇(街道)延伸实施方案》和《镇(街)纪委(纪工委)书记年度考核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使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干部管理更加精准;另外,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各种谈话与纪检监察干部沟通交流,时常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以及努力方向。(开纪)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