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三道堤坝”迎来清风正气

2019-02-02 10:38: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滦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固“警示堤”、着力竖起“民心堤”、不断筑牢“制度堤”,从源头上防止歪风邪气侵蚀,坚决铲除腐败土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正反教育加固“警示堤”

滦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月评十佳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大力宣扬退休不退岗十年如一日义务宣讲的老干部骆宗明的先进事迹以及追逃追赃专案组千里追击全市率先取得战果的担当奉献精神。积极弘扬身边正能量的同时,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持续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开展了“警示教育巡讲”6站,全市性警示教育大会3场,及时督导涉案单位召开案件剖析会和民主生活会,以案释纪、以案明规、以案示警,教育更多的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并开展好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重塑其干事自信心。

深挖严查竖起“民心堤”

与此同时,进一步利用滦州市电视台、“滦州正风与肃纪”微信公众号、滦水之声报纸等广泛宣传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各乡镇、重要部门均设有党风廉政举报箱,积极收集民情民意。结合纠正“四风”和干部作风整顿、“扫黑除恶”“小金库”治理、“一卡通”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强与组织人事、政法、财政审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对全市各镇街和部门进行循环督查和重点抽查。2018年,共排查各类问题线索447条,立案23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2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

建章立制筑牢“制度堤”

滦州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等硬性规定,形成了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管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惩治歪风邪气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在全市村(社区)干部中开展“双述双评”活动,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亮身份、戴党徽、表态度,积极营造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滦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持续盯紧亮剑各类腐败问题,只要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必须坚决纠正查处,努力营造滦州风清气正新常态。”滦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郭建成)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